落花时年少

在追光的同时,努力成为也会发光的人。
在成为为一名签约作家的路上努力中……
关于我的故事,请敬请期待!
开学拿不到电子产品,等我回来!

假如魏无羡和蓝忘机一样,是一个清冷的人(7)

  贴身衣扣

  当魏无羡悠悠转醒,已经是第二日清晨。

  “魏婴。”蓝忘机原本是打算提着食盒过来等魏无羡的,他前脚刚刚放下食盒,魏无羡便醒了过来。

  “蓝湛,我没事。”魏无羡知道蓝忘机是关心自己的身体,毕竟他是第一次看见自己昏倒醒来后蓝忘机脸上不自觉流露出的那担心神色。

  离听学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所以魏无羡决定先吃饭。当他打开食盒时,发现了今日吃食与平日吃食完全不同。食盒里放的是一碗糯米粥和一碗黑漆漆的药物,他知道这是昨日所说的药物。但是他这个人怕苦,小时候生病也是能不吃药绝不吃药,硬生生地要扛,直到扛不住了才吃药。所以当他看见那一碗黑漆漆的药物是显示出了满脸的抗拒。

  蓝忘机好像看出来魏无羡不喜吃药,便开口说道:“服药过后可吃一块枣糕,去去苦味。”魏无羡想到自己在云深不知处生病,服用的又是云深不知处的药材,心里面难免有些过意不去。于是他拿出了一对与自身玉佩相配对的衣扣,递给蓝忘机。“蓝湛,为表谢意,请你收下这对衣扣。”

  蓝忘机看着那对衣扣,心里有些开心,但是也不好意思收下,开口说道:“不用。”

  “这是我夷陵魏氏的护身衣扣,可以抵挡心术不正之人对你的攻击,你可以用它给我传讯,凭这对衣扣可以随意进出我夷陵魏氏。”这小小的一对衣扣价值不菲啊!蓝忘机开口想要再次拒绝,魏无羡又开口说道:“蓝湛,谢谢你对我的照顾,这衣扣你务必收下。”看着那对衣扣,蓝忘机只好同意收下。

  两人吃完早膳过后,前往兰室听学。

  刚刚步入兰室,便围上来一大批世家子弟“慰问”魏无羡,“并无大碍,请各位放心。”魏无羡这一句话噎的大家死死地。“蓝二公子来了,快快快,散开散开,不要聚在一起,会罚抄家规的。”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各世家子弟就像是受了惊的鸟群,四散开来。

  当蓝忘机走进兰室,魏无羡清晰的看到自己送的那对衣扣已经被蓝忘机扣在了外衣上。魏无羡浅浅一笑,这蓝湛,口是心非。也有一些世家子弟看到了蓝忘机外衣上的一对衣扣,有些奇怪。为什么呢?这蓝忘机昨日外衣上并没有这一对衣扣,而这衣扣的颜色越看越不觉得是云深不知处的。

  蓝忘机的那对衣扣也是浅浅的天蓝色,但是只要凑近一看,便会发现这衣扣上刻有象征着夷陵魏氏的彼岸花,这这这!就是夷陵魏氏的东西啊!怎么会在蓝忘机的外衣上?

  而蓝忘机虽然看上去神色与平时无异,但是实际上内心也是十分开心的,魏无羡这是完全信任自己,才会把这么重要的东西送给自己啊。我会好好保护他的,魏婴。蓝忘机心里想着。

  

  

评论(125)

热度(59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